:::


:::

反霸凌專區(Anti-Bullying Area)


學生有任何的偏差行為或校園霸凌情事,一直都是本校相當重視與關心的議題,而「校園霸凌」係指相同或不同學校學生與學生間,於校園內、外所發生之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、文字、圖畫、符號、肢體動作或其他方式,直接或間接對他人為貶抑、排擠、欺負、騷擾或戲弄等行為,並由本校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調查、處理及輔導。

 

本校為積極防制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,透過教育宣導、發現處置及輔導介入等三級預防措施,積極預防及處理校園霸凌事件,並且在每學期開學第1週推動「友善校園活動」,由各級學校積極向學生宣導「防制校園霸凌」及「校園正義」的觀念,以正向推動防制校園霸凌。

本校為早期發現及預防處理學生偏差行為,每學期均規劃辦理校園生活問卷調查,協助學校、教師發覺學生偏差行為,並及時啟動學校輔導機制,防範長期性的校園霸凌行為;倘學生於校園生活問卷勾選遭受網路傷害,即由學校、教師先期追蹤了解與輔導,阻斷網路霸凌事件的發生。

 

為防制網路霸凌事件,本校遵從教育部函頒「各級學校學生安全健康上網實施計畫」,強化資訊倫理教育及網路禮儀宣導,加強學生法治及對於霸凌行為法律責任認知,鼓勵家長關心學生網路使用情形等,並在教育人員教導下,讓學生能正確使用網路、辨識網路的訊息種類及養成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,持續推動以有效防制網路霸凌事件發生。

 

另外,整體防制校園霸凌最重要的關鍵,就是鼓勵學生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,一定要勇敢說出來,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,本校持續向學生呼籲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(如下),防制校園霸凌主要在營造安全、溫馨、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,並建構健康、和諧的校園風氣,本校持續透過資訊倫理教育、法治教育、人權教育、品德教育及相關配套措施落實推動,輔導學生尊重自己與他人,提供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,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成長。

 

一、防治霸凌投訴管道

1.校內防治霸凌管道

  1. 向導師、家長反映
  2. 防治霸凌投訴信箱: 學務處走廊
  3. 防治霸凌投訴e-mail:300@ycjh.tp.edu.tw
  4. 防治霸凌申訴電話:02-2368-8667(300.320)

2.校外防治霸凌管道

  1. 臺北市教育局投訴電話:
  2. 1999轉6444(防治霸凌專線)或02-27252751(校安中心)
  3. 臺北市教育局校園霸凌防制準則Q&A:https://www.doe.gov.taipei/News.aspx?n=B75DD534F0C534A8&sms=87415A8B9CE81B16&page=1&PageSize=20
  4. 教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電話:0800-200885
  5. 教育部反霸凌網頁
    https://csrc.edu.tw/bully/
    https://depart.moe.edu.tw/ED2800/News.aspx?n=0231389838B618BC&sms=96487F5C8DD0FA9D
  6. 其它管道(警察、好同學、好朋友)

 

二、防治霸凌教材資源

  1.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-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s://law.moj.gov.tw/LawClass/LawAll.aspx?PCode=H0020081
  2. 校園霸凌知多少-家長手冊https://csrc.edu.tw/bully/DownloadFile.asp?File=20171212174068.pdf

計數器

目前站上人數:
今日瀏覽人次:0000059
今年瀏覽人次:0040486
總瀏覽:0025539